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扶贫开发
 
月田镇茶叶产业为贫困户播下致富的“种子”
编稿时间:2019-12-30 14:34    来源: 岳阳日报    字体:
 


产业发展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岳阳县月田镇因地制宜,将茶叶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开展重点产业扶贫茶叶种植项目,帮助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月田镇江堧村、月东村海拔较高、云雾多、气候寒冷,这里的贫困户脱贫致富缺乏产业支撑。去年,该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流转土地150亩,建起了茶叶种植基地,为两个村107户338名贫困户播下了脱贫致富的“种子”。

“基地今年的分红 160块钱一个人口,再一个做事的收入基本上就达到两千多了一个人口,就有七千多块钱。”月田镇江堧村贫困户黄三民心里有着一本明白账。

据了解,这150亩标准化有机茶园由岳阳县洞庭春纯天然茶叶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实行“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核算”。从投入到产出再到利润分配,建立专账实行单独核算。茶园进入采摘期后,贫困户不仅可以继续获得股份分红,还可以通过茶园收益分成、培管用工、鲜叶采摘、企业用工等形式,实现每年人均增收3400多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