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扶贫开发
 
陈向群赴平江县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编稿时间:2017-03-07 08:53    来源: 岳阳日报    字体:
 


3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赴平江县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及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情况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安居保障问题近年来平江县大力推进贫困农户危房改造项目建设。位于三阳乡对坪村的贫困农户危房改造整村推进项目共涉及安置户33户,项目已于去年竣工目前已经实现入住。陈向群走进新建住房详细了解住房结构、建筑质量、建设成本,并询问村民居住满意度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村民意见后,陈向群表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后,要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紧邻县城的洪家塅集中安置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建成后可安置1932户7000余人。该项目里除了建有邻里中心外还规划了一个幼儿园。此外安置区距离平江工业园寺前工业园区仅300米,附近还有一所小学和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可以很好地解决就业和培训问题。陈向群在建设工地实地察看时指出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要做到原住房自行拆除、原有宅基地必须复垦同时要注重解决搬迁人口的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现实问题,精细精准地破解脱贫攻坚中的一个个具体难题。

座谈会上陈向群听取了平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对前阶段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十三五”期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抓紧抓好。

陈向群强调平江县是距离长沙最近的一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区位交通、旅游资源、知名度等方面优势明显要抓住扶贫攻坚机遇,在谋划上站得高、看得远整村推进一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把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城镇化、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村庄整治等结合推进整合各方资金,促进协调发展为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行动上要精准发力先从贫困村入手,从实际出发切实满足农民日常生产生活基本功能让老百姓搬得进、住得起、安得稳。真正探索出一条有特色、有代表性的脱贫致富新路子使平江的脱贫工作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一面旗帜。

当天陈向群一行还前往平江伍市工业园,走访了华文食品、新金刚钻具等园内企业了解企业产销现状及发展规划等。

(记者 刘敏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