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全国禁毒部门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化“清源断流”视频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2-07-29 17:2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7月25日,全国禁毒部门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化“清源断流”视频会议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公安部正在深入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深化“清源断流”行动,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航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禁毒部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推动“清源断流”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清源断流”行动统筹的“净边”“集群打零”“拔钉追逃”“除冰肃毒”“寄递物流禁毒”“除根”“平安关爱”等专项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对全国禁毒工作起到了牵动引领作用。

杜航伟强调,各地禁毒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消极厌战情绪,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敷衍应付作风,切实履责担责、知责尽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措施,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做到五个“严防”,全力参战“百日行动”,全面深化“清源断流”。

杜航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查缉堵截,全方位切断毒品入境通道,持续加大跨境合作和“拔钉追逃”力度,全力遏制境外毒品渗透。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深入推进“除冰肃毒”、制毒物品清理整顿、新型毒品专项治理和禁种铲毒工作,严打制毒犯罪,强化源头管控,全力防控制毒活动反弹风险。要进一步强化集群作战,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强化目标案件、“集群打零”案件侦办和寄递物流渠道贩毒打击整治,全力打击贩毒团伙网络。要进一步强化“平安关爱”行动,严格落实排查处置措施、分级分类管控和属地管控责任,全力防控涉毒肇事肇祸风险。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和督导检查,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会上,“清源断流”行动前方指挥部和河北、江苏、湖北、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公安部有关直属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国家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市两级公安机关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