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道德规范守则
编稿时间:2021-06-16 09:0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一、爱国守法。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依法办事,廉洁自律,自觉维护单位合法权益。不参加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不搞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的侵害,维护社会和单位的稳定。

二、遵章守纪。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实施“平安工程”,认真执行工作标准、岗位规范和作业规程;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听从指挥,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保守单位秘密。

三、诚实守信。以诚立德,以公立行,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讲信誉、守信用、重信义,严格践行“三个十条”;按政策和原则办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询私情。

四、敬业爱岗。牢记单位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诚单位,热爱本职,为单位尽心尽力;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熟练掌握本职业务和工作技能;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单位精神,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关爱单位奉献单位。

五、团结协作。大力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精神,以工作为重,主动协作配合,不搞内耗,不推诿扯皮;开展“爱心活动”,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谅解,互相帮助,对工作勇于负责,自觉维护单位整体利益和形象;以诚待人,与人为善,宽容大度,仁爱忍让,共同营造心情舒畅、温暖和谐、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

六、文明礼貌。仪容端庄,衣着整洁,举止稳健,言行得体,工作岗位穿职业装,岗位标识佩戴规范;待人礼貌热情,使用文明用语和普通话,不讲忌语和脏话;尊老爱幼,关爱家庭,邻里和睦,勤俭持家。

七、关爱社会。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八荣八耻”,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创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活动,自觉遵守文明市民守则、公约和社区规定,按规定交纳各种费用,带头移风易俗;增强社会责任感、正义感,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帮助他人,踊跃参与社会扶贫济困和“送温暖”活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社会安定,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公物、美化环境,厉行节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