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法制工作
 
岳阳市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贯彻活动
编稿时间:2020-08-05 10:3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26日,李克强总理签署第725号国务院令,公布《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今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七章四十五条。有收没收在于种,收多收少看治虫,该《条例》的出台,通过立法明确了防治责任,规范防治规程和方式,鼓励专业化、绿色防控,加强责任追究等,为病虫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标志着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有法可依,开启了病虫防治法制化的新进程。

7月31日,岳阳市开展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贯彻活动,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植保工作的副局长、植保植检站长参加。

活动首先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进行解读,随后农科院的夏照明研究员对新形势下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以及新媒体应用进行经验交流,陈日光科长对下阶段种植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刚作全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动员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充分认识《条例》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条例》宣传贯彻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落细落实《条例》宣传。把《条例》学习列入植保人员培训、职业农民培育、农药经营上岗培训、安全用药培训,对种植合作社、生产大户、农资经营人员、专业化服务组织等开展全面培训,确保病虫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并将中晚稻病虫防控作为宣传贯彻《条例》的具体实践,坚决压实防控责任,科学指导做好病虫防治,全力以赴打好中晚稻重大病虫防控攻坚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