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法制工作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四个意识”,推进“放管服改革”
编稿时间:2023-06-30 15:43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强化“四个意识”,推进“放管服改革”。

  强化改革意识。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发展活力,推动农业农村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在全市范围内实行“证照分离”全覆盖。其中,直接取消审批4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8项,优化审批服务9项。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不断简化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等,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强化法治意识,继续增强行政审批队伍干部学法用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行政审批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涉农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年0投诉,群众满意率100%。

  强化规范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管理要求,加强权力事项办事指南维护,实现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要素规范化。

  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行政服务水平。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窗口办件数量持续提升,2022年审批办件为17件,今年以来,已办结36件,共接待窗口及电话咨询近70多人次,办事群众评议满意率达到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