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法制工作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度“宪法进农村”宣传周活动
编稿时间:2023-12-11 16:5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023年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由岳阳市农业农村主办,岳阳楼区农业农村承办,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经营服务站协办的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进农村”宣传周活动在郭镇乡磨刀村隆重启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的积极参与。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熊巍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熊巍指出,今年是深化农业法治改革的关键之年,要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在线课堂等为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培训,大力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充分发挥示范户的主观能动性,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积极与村民群众互动,为更好地宣传宪法知识,市农业农村局特聘请律师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等方式,清晰地展示了宪法的重要内容和意义,详细介绍了宪法中的各项权利和义务,使村民们更直观地了解了宪法。

  通过此次活动,村民群众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喜闻乐见,大家可以更深入了解了农业农村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后能够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