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20-08-31 11:2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曾君华代表:

您提出的市第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13号《关于将市农科院菜科所良种场移交岳阳楼区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议中提出将市农科院菜科所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这是我局多年来寻求的解决办法。限于责权,我局围绕建议开展了以下两项工作:

一、专题汇报。市农科院副院长钟国勋和蔬菜所所长苏胜权就良种场的历史沿革、存在的问题和以往向市政府提交将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的报告等情况向您作了详细汇报。并请您亲临调研,请您出面与楼区相关部门对接,转达我局移交意愿、现实状况及居民意愿,了解楼区对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的意见。

二、收集建议。良种场支场两委和居民开会讨论,收集将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存在的问题,列出移交问题清单。根据收集到的情况,良种场居民支持移交的意愿很低,提出了单独成立居委会、农牧工办理城镇职工医保等6大问题,如何解决居民的合理诉求,是顺利推进移交工作的重要保证。

为了顺利推进将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的工作,我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我们认为事业单位与居民管理剥离,将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势在必行。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良种场的菜地被征收殆尽,目前剩余的约180亩土地,皆为良种场居民住房和配套道路,完全丧失了原有的良繁功能;农科院蔬菜所现有在编人员13人,没有相应的职能、经费和人员有效管理良种场社会事务。将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有利于蔬菜所集中精力搞好蔬菜科研工作,服务我市蔬菜产业发展,有利于良种场社会事务有效管理,有利于良种场居民享受相应的民生优惠政策,将良种场移交楼区管理已势在必行。二是良种场地域集中规范,现有居民1200人,其原范围内新建小区江南世家建成后将入住4000多人,共计5000多人,初具成立居委会的条件,这种安排可以降低居民担心土地等资产被稀释对移交的抵制。三是移交问题事涉复杂,应高位推动。再次请求市委、市政府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启动移交程序,制定具体操作方案,不能把良种场居民是否愿意移交和楼区政府是否同意接受作为移交工作的前置条件,将解决问题落到实处。

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杨林彬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苏胜权   0730-86878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