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在田间地头落实精神
编稿时间:2020-02-20 09:2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月19日上午,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诚深入岳阳楼区郭镇乡的田间地头督导春耕备耕和产业扶贫龙头企业湖南田园牧歌公司调研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全市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防疫期间联点帮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岳阳楼区委副书记游志坚等参加。

在郭镇乡政府的田间地头,孙志诚一行详细了解了该乡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以及结合实际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落细落地的工作情况。对此,督导组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当前要进一步严防严控疫情,尤其是村组农户的外防输入、内防自控,切实筑牢乡村最后一公里的抗疫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田园牧歌公司的芦笋、珍果、百合、牡丹等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园,机耕翻地、清理水沟、除草施肥、培土护苗……好一派井然有序的打春场景。

孙志诚一行一边看、一边听,不时插话问详情。在详细了解田园牧歌公司注重复工前、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分散、分批、分期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以及竭尽所能地高频次开展爱心抗疫活动等情况后,调研组一行纷纷点赞!认为该公司不愧为“全国示范组织”“全国百强服务组织”“湖南省‘千企帮千村’突出贡献企业”“岳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钟瑛不愧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还被记湖南省一等功。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产业扶贫基地的村民和复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抢抓农时,确保春耕备耕有力有效有序开展,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我市产业扶贫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过程中,孙志诚与随行的楼区、郭镇乡负责人一起研究了特殊时期企业员工、物资进出的便利措施;同时要求市区两级农业部门和区政府加大项目及技术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携手打造岳阳农业产业化的新亮点。为解决该公司员工大批量前往医院开展核酸检测不方便和影响春耕生产,游志坚现场协调区防疫站派检测人员上门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和农业生产的最好时节,全市农业农村战线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农企复工等工作,扎实做好全市对口帮扶294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市局班子成员及县市区相关领导正陆续对接对口帮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孙志诚在督导活动中对当前农业农村战线的中心工作进行了吹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