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保障肉类市场供应,多措并举稳定生猪生产
编稿时间:2020-02-21 15:53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随着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饲料供应难题得到解决,畜禽“口粮”有了保障,为肉类稳产保供夯实基础。据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统计,全市共6家生猪屠宰企业已有5家开工,开工率达83%。

为解决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禽类交易市场休市导致的禽肉产品供应问题,2月6日和2月19日,岳阳楼区和华容县禽类集中屠宰点分别建成投产,累计屠宰禽类14万羽,有效满足了禽肉产品的市场需求。

为恢复畜牧行业生产,确保肉类产品供应,全市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对饲料加工、畜禽生产、销售、屠宰等产业链上下游给予支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一对一联点帮扶养殖企业、饲料生产企业和养殖合作社。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帮助解决物资采购、优惠政策落实等问题,推动尽快复工复产。

提前启动春季集中免疫工作。2月下旬,全市启动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各级动物疫病防控部门在做好排查、消毒工作的同时,对畜禽开展了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工作,有效降低了畜禽感染重大动物疫病的风险,促进了养殖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