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实施联点帮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行动
编稿时间:2020-02-21 12:3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统筹”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恢复农业生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防疫期间在全市实施联点帮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帮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计294家,范围包括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种养大户(3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存栏500头以上的生猪养大户、300亩以上的稻渔综合种养大户)。

行动的责任分工,采取一对一联点帮扶的方式,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各联点帮扶1家,市县农业农村局和供销社班子成员各联点帮扶1家,县(市区)委副书记、分管农业的副县(市区)长原则上各联点帮扶5家。

行动有三个具体帮扶措施:指导开展防疫工作,按“一企一策”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学制订复工开工方案;敦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切实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按当地防疫指挥部要求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安全生产。指导和帮助解决复工生产面临的困难问题,重点帮助解决用工招工及员工身体状况信息核准、专业技能培训、农资供销、农产品销售、融资需求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积极研究并对接政策,帮助争取中央、省、市相关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摸排,确保选准帮扶对象,为联点帮扶工作提供必要工作保障。明确一名联络人员,及时报送信息,做好宣传推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增加帮扶对象负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