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情,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行动在一线
编稿时间:2020-02-25 15:43    来源: 岳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字体:
 

2月19日,执法人员对市场活禽及水生动物交易情况进行检查。

按照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岳阳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严禁活禽和水生野生动物交易

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市场活禽及水生野生动物交易的巡查监控,全面禁止市场活禽及水生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督促经营业主拆除活禽销售设施,做好场地清洗、消毒工作,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对全市14家水生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饲养繁育场加强环境卫生、疫病防控、污水排放处理等工作,严格实施隔离。

实行活禽临时定点屠宰,确保停市不停供

我市充分利用岳阳海泰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现有厂房和设施,建设中心城区活禽临时集中屠宰场。市农业综合执法机构积极参与禽类临时定点屠宰监管,督促海泰公司加强屠宰场地日常消毒和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促属地官方兽医及时进驻屠宰场检疫检疫,确保禽类肉品质量安全。该活禽屠宰场2月6日投入运行,已屠宰各类活禽30余万羽,确保了市场禽类肉品供给。

 

2月16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检查肉类检验检疫情况。

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监管,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我市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监管,督促各地生猪定点屠宰场落实防控措施,提前启动屠宰生产。市中心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场岳阳海泰食品有限公司大年初三启动生猪屠宰,确保了我市生猪肉品供应,充分满足市民肉类消费需求。同时,加大对市场肉类产品检验检疫“两证两章”情况的查验力度,在确保供给的同时,确保了肉品质量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各县市区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1966人次,检查活禽、水产经营户(门店)、肉类经营户1850个次,超市359个次,餐饮单位96个次。与市场监管、林业、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7次。开展宣传活动131次,发放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岳阳市活禽交易市场季节性休市的通告》(第1号)、《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宣传资料4200多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