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湖南省绿色食品内检员培训班在岳阳开班
编稿时间:2020-06-12 10:53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11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绿色食品内检员培训班在岳阳开班,来自长沙、邵阳、岳阳、娄底四个市的19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今年,岳阳市的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 2个基地被认定为绿色食品示范基地。

食品安全的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必须正本清源,首先把农产品质量抓好,而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是认证企业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对质量控制措施的落实进行管理监督的专职或兼职人员。加强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培训,培养一批懂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严格质量管理要求的内检员队伍,能够为企业产品质量把好关、发展方向掌好舵,也为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让市民吃上绿色放心食品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目的在于全面提升企业内部检查员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的能力,尽快熟悉掌握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标准和证后监管要求,规范企业生产经营,促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湖南省“三品一标”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到2019年底,全省“三品一标”产品达到4160个,其中绿色食品达到1860个。全省“三品一标”的高质量发展,有力地推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了全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发展,推动了全省现代特色农业的建设。

岳阳市地处湖南东北部,临长江、滨洞庭,素称“湘北门户”,气候适宜、物产丰富,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市,也是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 2019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49.9亿元,增加值402.1亿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78元。

近年来,岳阳市认真加强“三品一标”申报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农产品“三品一标”有效数299个,其中有机食品26个、绿色食品215个、无公害农产品46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2个。平江、岳阳、华容3个县被确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双低油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共75.4万亩;铁香茶叶、山润油茶等9个农业企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去年,湘阴县又被确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县”。今年,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 2个基地被认定为绿色食品示范基地。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将对学员进行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及现场检查规范、绿色食品制度建设与管理要求、绿色食品品牌宣传及市场推广策略、绿色食品标志使用、年检要求和企业内部检查员的申请注册等方面的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