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利剑”出鞘,零容忍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编稿时间:2020-06-23 11:0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22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第一次集中行动,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等行为零容忍。

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此次“利剑”行动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提上日程。集中行动主要对农业投入品经营门店、种养大户和生产基地进行突击现场检查,检查项目为资质情况、台账资料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和规范生产经营情况等。

此次行动分为3个小组分赴各县市区,分别对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进行督导和突击检查,同时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现场采样,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随同现场取证。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药品,使用未批准的药物及杀虫剂、不执行休药期规定,未按规定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假兽药等行为。

据悉,该局今年还将在8月份高温季节期间以及国庆中秋前夕分别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中行动,同时,各县市区采取普查的方式进行全面整治,确保“利剑”出鞘,威慑四方,真正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切实落实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提高我市农业农村行业安全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