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第二次“利剑”行动
编稿时间:2020-09-25 11:0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24日,为深入推进“行业清源”工作,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第二次集中行动,时隔3个月,“利剑”再次出击。此次行动主要对岳阳市君山区和云溪区的农业投入品经营店、种养大户和生产基地进行突击现场检查,切实做好农产品安全保障工作。

本次行动的重点检查工作是对农业投入品经营店中假冒伪劣药品、国家明令禁用药品等进行查处,同时对经营店的资质情况、台账资料情况等进行检查。此次检查不仅保障了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还规范了经营户,更推动了电子溯源制度的健全,确保产品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主体可溯源。

除对经营店进行检查外,养殖大户和生产基地也是此次行动的重中之重。岳阳目前已全面实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该制度是农业农村部要求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的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此次行动也是要为该制度在岳阳的良好实施保驾护航。

行动现场,工作人员检查了大型养种植基地的生产记录和用药记录以及检疫合格证,对生产环境和仓储环境进行了详细查看。现场对生产基地人员进行指导,要求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