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君山区同时通过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区)创建省级验收评价
编稿时间:2020-12-10 14:2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2月9日上午,岳阳市(君山区)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区)汇报会举行,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出席,副市长邱虹参加并讲话。

当前,我市农机总动力达到660万千瓦,农机保有量达到83万台套,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76%,其中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82%;全市注册登记农机合作社680家,其中现代农机合作社321家。

会议分别播放了岳阳市和君山区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区)宣传片,分别听取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平安农机”示范市(区)创建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岳阳市(君山区)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达到了创建的各项要求,并现场宣布岳阳市、君山区通过省级验收,并且已经达到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区)的条件,将向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推荐。我市有望成为湖南省首家全国“平安农机”地级示范市。检查组要求,岳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平安农机”认识,增加建设“平安农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要认真总结“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经验,形成推动“平安农机”建设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平安农机”建设。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平安农机”高质量发展。

邱虹表示,岳阳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现代化水平,为农机高质量发展做好岳阳工作,为农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为粮食生产提供更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