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动员大会
编稿时间:2021-02-20 14:4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今天上午,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孙志诚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辉宣读表彰通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邹国良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农业农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奠好基、开好局,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肆虐、洪涝灾害的巨大冲击,以及稳产保供、生态发展的多重压力,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克服重重困难,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发挥了“基本盘”“压舱石”作用,以奋斗的姿态交出了满意答卷。

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明确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形势,以千亿食品产业链发展为抓手,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龙头、打响农产品品牌,推动岳阳全面乡村振兴在全省做出榜样、形成示范,创建湖南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市;要扛牢粮食生产和长江十年禁渔两大政治责任,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两大重点,夯实农业科技和农村人才两大保障,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污染防治两条底线,强化农村改革和典型示范两大抓手,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从严治党,以优良的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农业农村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三农”工作放在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大局中思考谋划,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岳阳实际,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市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会议对2020年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5位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