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年谋划新篇章 高起点推进“三农”工作——临湘市委书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编稿时间:2021-02-22 11:22    来源: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新年开工第一天,2月18日上午,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到临湘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真抓实干,务实求为,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市领导李其报、孙少游、夏逢响等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汪洋,关于农业农村局推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特别是就如何抓好粮食生产,落实“一个不宜、两个杜绝、三个严格”,从计划任务、政策落实和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谢胜逐一与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深入探讨,认真听取他们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和建议,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担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深入剖析。

 

谢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压实书记抓“三农”工作的责任,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二要凸显国之大者,抓住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指导思想重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脱贫攻坚稳固、粮食安全、城乡一体化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农村意识形态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成效。三要大兴调查之风,明确乡村振兴系列课题,农业农村局要当好排头兵,多学多看,“种好试验田”,引进好经验、好做法、好企业,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要加强政策研究,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抓好乡村规划制定实施,加强农村自治组织建设。五要科学制定方案,强化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措施,全面抓好落实,真正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和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