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出台《岳阳市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运行规则》 把牢农业生产领域安全关
编稿时间:2021-11-12 15:1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0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解读了《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运行规则》,明确了专业委员会关于农业和农村经济、城乡统筹、乡村振兴、农田水利、农村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人居环境整治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等职责,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进行了部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农安委主任陈阁辉参加会议。

陈阁辉指出,农业农村是政府的一个重要领域,既承担着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农产品的重任,又担负着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职责,对确保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切实搞好当前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保障岳阳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和顺利迎接省检、确保岳阳争先创优,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农安委副主任黎朝晖对《运行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职责,以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制度等相关内容。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6个市农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