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岳阳分院揭牌
编稿时间:2021-12-21 17:2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加快科技赋能,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今天上午,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合作签约,市委书记王一鸥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岳阳分院揭牌。

根据协议,岳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省农科院岳阳分院后,省农科院将给予科技项目、人才培训、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支持,针对制约岳阳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系统梳理,仔细研究,每年选择重点开展技术合作,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和试验示范;岳阳市将加强对省农科院岳阳分院建设的支持力度,市财政每年安排相关科研合作专项经费给予支持省农科院岳阳分院科技创新工作实施,着力于全面提升岳阳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着力解决制约岳阳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岳阳深入实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王一鸥和李爱武表示,强化科技合作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举。加快科技赋能,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是“十四五”期间岳阳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要任务,我市与省农科院加强战略合作,既是优势互补,也是互惠共赢。希望双方能在农业科技项目攻关、成果转化、栽培示范、项目申报、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打造一张“政产学研用”合作湖南“新名片”;岳阳将把省农科院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战略合作伙伴,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为省农科院在岳基地建设、科研培训等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柏连阳指出,岳阳是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南省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油、猪和水产品生产基地。省农科院与岳阳的合作由来已久,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吹响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合作的“冲锋号”,画好凝心聚力共谋乡村振兴的“同心圆”,建设好省农科院岳阳分院,将更多的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到田间地头。

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前,省农业科学院柏连阳院士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岳阳市农科院芦笋科技创新研究项目和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岳阳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