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年上班第一天:岳阳市农业农村局集中学习人民英雄张超先进事迹
编稿时间:2022-01-04 16:53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今天,是2022年上班第一天。上午8点30分,岳阳市农业农村局8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机关干部及下属二级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集中学习了人民英雄张超的先进事迹。


岳阳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子华作了《洞庭滔滔唱英雄—追寻人民英雄张超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宣讲。他结合自己近3年来采访、写作长篇报告文学《逐梦海天—记人民英雄张超》的实际,采取视频、音频、图片等方式制作课件,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为大家还原了一个血肉丰满、可信可敬的人民英雄形象。

张超是岳阳人,1986年8月出生,2004年9月入伍,生前系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中队长,一级飞行员。2016年4月,张超在执行上舰前陆基飞行训练任务时,不幸以身殉职。被中共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央军委追授“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全军挂像英模,2019年9月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为了写好家乡的人民英雄,2019年5月,经海军政治工作部相关部门批准,刘子华深入航母舰载机基地采访4天,面对面采访了很多张超生前的领导和战友,获得了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刘子华还采访了张超的老师、同学、邻居及亲人近百人次,仅采访张超的父亲张胜华就有30多次。2021年9月初,《逐梦海天—记人民英雄张超》由湖南教育出版社正式公开出版发行。人民日报新媒体、学习强国、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作家网、新湖南、红网及《湖南日报》《岳阳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纷纷宣传报道,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为了宣讲好张超,刘子华的讲课稿修改了5次,讲课课件修改了8次。截至目前,他已在岳阳市委党校、岳阳市文艺界、岳阳市直机关工委、华容县委党校、临湘市委党校,岳阳县委党校以及部分市直单位,开展了人民英雄张超英雄事迹专题宣讲,受到热烈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