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70名高素质农民新农商带头人集中培训
编稿时间:2022-11-15 09:0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    字体:
 

11月14日,2022年岳阳市高素质农民新农商带头人培训班在平江县电商产业园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班。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返乡创业人员、农村创业带头人和益农信息社信息员等7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共计56个学时,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为主线,采取电商理论课程技术课程+实操实训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学习抖音平台运营技巧、短视频拍摄、制作与剪辑技巧、直播团队搭建、直播带货选品及运营技巧等,内容丰富多样。学习过程中,还将带领学员在平江电商产业园农家大院进行实操PK比赛,学员直播后老师就学员直播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点评讲解。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积极落实我市人才强农战略,进一步培养一批有创业精神和技能的农村电商带头人,将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成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引擎,充分利用好手机这个“新农具”、把流量变现为“新农资”、将直播转化为“新农活”,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到网络经济新业态中来,通过线上宣传、直播带货等方式,持续拓展农特产品营销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岳阳市农广校承办,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主任陈细兵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福保讲行政第一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陈刚指出,学习掌握农产品电商和直播带货知识,全面提升全市农村电商从业人员业务技能,要充分认识农村电商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动力;要着力打造农村电商发展新优势,争当时代先锋;全面掌握农村电商知识和技能,做到学以致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