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禁捕执法不打烊
编稿时间:2023-01-20 09:3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没想到,临近春节渔政执法人员还在执法。我抱着侥幸心理来钓鱼,没想到还是被抓了。”一名垂钓者感叹道。

1月19日,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岳阳楼区农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君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8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中心城区违规垂钓和非法捕捞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兵分三路,水路共进,对飘尾扁山、君山老码头、君山穆湖铺等水域违规垂钓人员进行突击行动。行动共劝离教育垂钓人员50余人,收缴违规钓具50余根,行政处罚9人,1名锚鱼者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今年,洞庭湖区遭遇历史罕见干旱,水域面积大幅减少,部分腹地滩涂地带违规垂钓、徒手摸鱼、网捕等非法捕捞现象多发,岳阳市从2022年11月16日至2023年4月30日,在全市禁捕水域开展枯水期“十年禁渔”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28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542辆次,巡查岸线79024公里,发放宣传资料50655份,查办违法违规案件1705件,移送案件36件,有效巩固了禁捕禁钓秩序。

据悉,春节假期,全市各县市区渔政执法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集中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枯水期“十年禁渔”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做到春节执法监管不打烊,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请广大市民支持禁捕工作,切实做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市民不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