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2023-03-03 16:5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3日上午,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方欲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黎朝晖局长代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做到客观实在、坦诚相见,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强团结的目的。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方欲林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程序不减,步骤不少,质量较高,成效较好,起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目的。他强调,党组班子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要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立即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从四个方面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站位,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直面问题。党组班子将从讲政治、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始终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三农”工作安排,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知行合一,以过硬的政治领悟力剖析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统筹谋划,破解突出各类矛盾问题。三是对症下药,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解决问题。我们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确保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不能一时整改的问题,我们将建立问题清单、确立整改期限,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四是以身作则,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当好廉洁自律表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尺度、讲原则,切实净化“三圈”,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