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市土肥水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编稿时间:2023-03-15 14:2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    字体:
 

3月10日下午,岳阳市2023年土肥水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和各县市区土壤肥料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全面总结了2022年土肥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作了谋划安排。陈刚副局长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化肥减量目标任务,特别强调了化肥减量数据虚假失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各地准确调查化肥使用量,建立工作台帐。会上对全市2023年土肥水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从持续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大力发展绿肥生产、有机肥替代行动、改进施肥方式、抓实土肥水项目和强化宣传培训指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对各县市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示范点建设、强化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工作调度与总结。    

 

推进会后,针对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和化肥使用量调查数据推导开展了两项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全面夯实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应用,严谨规范化肥减量数据统计,科学评估了我市化肥减量增效成果,扎实推动我市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