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编稿时间:2023-03-15 15:5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使用逐渐进入旺季,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3月8-12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活动采取法律法规咨询、农业技术咨询、赠送农资产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民朋友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帮助农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现场向广大农民发放《农药使用应履行的法律义务》《购买放心农资的注意事项》《真假农药的辨别方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相关答疑、咨询300余人次。

同时,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随机检查了市场内部分农资经营门店,针对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等农资产品,重点检查了农资产品备案、农资产品进销台账、农资产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等情况,要求农资经营户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

通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农业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增强了农资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营造了“共同抵制假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强化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严格取缔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