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编稿时间:2023-03-15 16:0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14日下午,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局法规科科长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涵》等相关内容,集中领学后,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思考和战略谋划,其中所蕴含的深邃思想、明确的重要原则、提出的重要要求,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在我市农业农村行业落地落实。二是完善法规制度体系,为建好岳阳市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我市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矩可循。三是坚持重在执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班子成员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合力建设法治政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