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平江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补助资金疏于监管问题” 整改情况的公示
编稿时间:2019-11-29 08:0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指出“一些地区还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补助资金疏于监管。平江县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专项资金补助项目把关不严,项目未建成便通过畜牧等部门验收。”这一问题,已经岳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平江县人民政府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完成情况如下:

1、整改任务: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补助资金监管,对平江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进行审核和重新验收。

2、整改目标:加强粪污资源化项目审核,严格把关,查漏补缺,确保验收合格。

3、整改措施:平江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关单位进行调查处理,成立专班,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财政、畜牧等部门强化了资金监管,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目标整改落实到位。9月19日就项目竣工验收向省农业农村厅进行了专题汇报请示 。10月30日,制定了竣工验收方案,10月31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组成了由财政、环保和畜牧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规范了项目户书面申请,乡镇初验,县级联合验收小组验收的程序,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进行项目验收。平江县人民政府组织进行了初步审核,并形成了初步审核意见。10月28日-11月1日,平江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公示,期间没有收到群众举报投诉等情况。

4、整改效果:环保、财政、畜牧等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逐场进行验收,做到了规范操作、按章行事,符合整改要求。

如对整改情况有疑问或意见,请于12月3日前向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咨询,联系人:徐勇,联系电话:13707302359。

2019年1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