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2014年岳阳市农村改革扬帆起航
编稿时间:2015-03-18 09:28    来源: 市农办    字体:
 

2014年,岳阳市按照中央、省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了农村改革。在1个乡镇和14个村开展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试点面积5.02万亩,试点农户1.17万户,试点工作圆满完成;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309.6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53.6万亩;建立了岳阳联合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借此平台岳阳县麻塘镇畔湖村一块30亩的集体土地11年经营权共拍得41.8万元,每年承包价是原来13倍,成为全省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权流转“入市”的首宗成功案例。在岳阳县探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第一批22个农户或新型经营主体共获得贷款2460万元,开创了岳阳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先河。在平江县瓮江镇探索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在临湘市、华容县积极扩大林权抵押贷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