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省农委农技推广总站邓辉平站长赴岳阳调研基层农技体系建设等情况
编稿时间:2018-10-19 08:36    来源: 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    字体:
 

10月16日、17日,省农委农技推广总站邓辉平站长一行3人赴临湘市、华容县、岳阳县,调研我市再生稻二季生长、“稻+”基地建设和基层农技体系建设工作。

邓辉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各县市的“稻+”综合种养和再生稻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相关合作社和农户生产经营情况。随后,邓站长在各乡镇农技推广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各乡镇镇长、农技站长对当前基层体系建设情况和主推技术工作情况的汇报。

岳阳市各县市区通过扩大队伍、建平台、强培训等措施的落实,目前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按照“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的“四有”建站标准,每乡镇按编制人数确定固定了办公场所,办公室、农残检测室、培训室、农技服务大厅基本配套齐全。通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项目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加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技能,支持基层农技推广队伍中非专业和低学历人员脱产进修、在职研修等方式进行学历提升教育。为了有效解决农业科技入户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全市共建立农民田间学校55所,重点推广稻虾综合种养和再生稻生产技术。2018年全市稻虾综合种养面积65万亩,再生稻种植面积12.3万亩。

邓辉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体系建设、再生稻种植及“稻+”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农民对农业技术的需求越来越高, 基层农业技术人员要克服困难,做到“专职专岗”服务农民;再生稻的种植必须做到“优质、丰产”,要选择优良品种保证稻米质量通过提升种植技术让农民增产增收;稻虾综合种养必须提高对生态农业发展认识,合理开沟,在保障耕作层不被破坏的前提下鼓励合作社和农民发展“稻+”综合种养新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