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省农广校副校长王虹晋来岳调研
编稿时间:2015-05-04 11:33    来源: 岳阳市农广校    字体:
 

4月27日下午,省农广校副校长王虹晋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发展。

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该公司以“农民收入显著增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食品安全保障有力”为战略目标; 以“组织合作社、服务社会化、生产标准化、设施现代化、作业机械化、产业链条化、产品品牌化、销售直营化”为路径,充分发挥工商龙头企业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牵头组建农民股份、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目前已在华容、君山两县(区)建设绿色蔬菜基地3万亩(其中大棚蔬菜1万亩),绿色粮油基地3万亩,发展猪、牛、羊、鸡等畜禽养殖10万头(羽),大湖水产健康养殖15000亩,并在岳阳市区设立了300个无公害蔬菜食品直销点,项目发展势头强劲。

下午3点,王虹晋一行来到了该公司驻钱粮湖镇的“马颈河合作农场”。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标准化蔬菜大棚和建筑面积上万平米的规模化牲猪养殖场。王虹晋仔细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高翔的工作汇报。随后,王虹晋一行又来到华容万庾新生村基地,饶有兴趣地走进蔬菜育苗工厂、蔬菜大棚和标准化的猪舍等场所实地察看。

王虹晋对新泰和公司的规模、实力和产生的社会效益进行了充分肯定,称赞基地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平台中的典范。

附件:相关图片附后

岳阳市校:  刘克辉、贾磊 (供稿)

2015.04.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