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农技员走村入户送技术
编稿时间:2016-03-25 16:02    来源: 汨罗市农业局    字体:
 

89b751e917bba679e5b98119a3536ae6.jpg

3月22日,古培镇迎来了几位熟客,他们就是古培镇今年集中育秧包片联乡技术指导员曹万齐一行人。

曹万齐一行在该镇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到达关山、明月、确功等10余个村,走访种植大户10多个,详细询问了今年水稻种植品种、用种量、种子来源、催芽方式以及旱育保姆壮秧剂使用方法等问题,并给予实用、可操作性的技术指导。

随后,曹万齐一行深入到田间低头,查看秧田和秧苗情况。针对当前的阴雨、低温天气,曹万齐特别嘱咐农户,播种时要注意将秧盘中的水扫干净,这种雨水天气最好在空秧盘上覆薄膜。同时也要重视秧田水肥管理,为提早预防秧苗病虫害侵害,要提前做好药剂喷施,做到防御为主、防治结合。

据了解,自惊蛰后,曹万齐就带领小组成员迅速下到古培乡镇,开展农民种植意向、土地流转、农资市场供需及价格、春季作物田间管理情况、春耕生产存在问题与建议等调查活动,全面掌握分析该镇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到目前共召开座谈会5场次,走访种植大户12余个,收到合理化建议8条,为全市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提供了有效信息和数据。

目前,该镇育秧进度已完成了60%,预计到3月26日左右可全部播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