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关于开展2016年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6-04-27 16:34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农办(农业局):

为推进巴陵人才工程,落实市委“三个办法”,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向一线流动、到基层创新创业,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岳发〔2015〕4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推荐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长期扎根乡镇(街道)和农村,从事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兽医、水产、农机、教育、卫生、文化、科技开发和自主创新创业等工作,表现优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

二、申报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群众公认度较高。

2.工作作风扎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爱岗敬业,事业心、责任感较强;作风深入,勇于创新创造,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工作。

3.长期扎根基层。在乡镇(街道)和农村连续工作8年或累计工作10年以上,现仍在基层工作。其中,乡镇干部在基层工作时间累计应不少于20年,自主创新创业人员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4.业绩比较突出。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应为在岗工作人员,并在本职工作中作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获得过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市级以上行业管理部门的表彰奖励;属自主创新创业的,应取得一定专利授权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或创办生态环保且具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和经济实体,并获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5.虽然不具备以上条件,但行业内评价特别突出,社会认可度特别高,经评审认为可以入选的对象。

三、选拔名额及支持方式

1.2016年选拔支持扎根基层优秀人才20人。原则上,平江县、岳阳县、湘阴县、华容县和汨罗市、临湘市,每个县(市)推荐5名申报人选;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每个区推荐2-3名申报人选。

2.主要采取资金资助的支持方式。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文命名,并给予1万元/人的生活资助。

四、选拔方法及程序

1.宣传发动。各县市区要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所属乡镇(街道),并进行广泛宣传,调动基层人员的积极性。

2.选拔推荐。“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候选人由乡镇(街道)党委进行遴选、推荐,向县市区农办(农业局)申报。由县市区农办(农业局)会同县市区委组织部审核把关,确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然后报市农委进行审查。

3.组织评审。由市农委组织评审组,分行业或专业对申报人选进行认真评审,形成初步人选名单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

4.下文命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正式名单后,在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并按程序下文并落实相应待遇。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农办(农业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推选工作。

2.报送时间及材料。各县市区请于2016年6月10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市农委产业化科(含电子版):《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推荐申报表》一式3份,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1份,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候选人2寸彩色正面免冠近照3张、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各2份。

3.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苏  剑,0730-8671329,电子邮箱:1072142269@qq.com。(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或岳阳农网http://www.yueyang.gov.cn/nyj/index.htm通知栏下载)

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推荐申报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