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业环保
 
守护洞庭清波,我市开展禁捕专项执法行动
编稿时间:2020-01-01 17:0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019年年底,我市所辖长江、洞庭湖、汨罗江、湘江、资江、沅江、华容河、藕池河、黄盖湖等重点水域已实行全面禁捕。2020年1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我市重点水域第一轮禁捕专项执法行动,打击违禁、违法捕捞,巩固禁捕成果。

上午9时,3艘渔政执法船艇组成的编队从岳阳渔政渔港码头出发,前往湘阴县南洞庭湖,以湘江、洞庭湖主航道两侧水域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各类违禁、违法捕捞行为,集中清理整治各类捕捞船只、网具。

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邹国良表示,我市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后,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落实洞庭清波整治行动要求,加大渔政执法工作力度,保持全天候、高密度执法巡查,加强渔业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严格执行《渔业法》,依法严惩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各相关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捕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我市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禁得住,不反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