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产业化
 
湖南遴选10个农业特色小镇 岳阳2小镇入选25个候选名单
编稿时间:2019-05-07 15:3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昨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特色小镇遴选工作的通知,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遴选10个农业特色小镇。目前,湖南省特色小镇25个候选名单出炉,我市华容县三封寺芥菜小镇、平江县加义黄茶小镇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遴选标准很高,要求入选小镇有一定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文化底蕴等,对周边乡村发展有辐射带动作用。以产兴镇、以镇兴业、产镇融合,农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全县平均水平10%以上,已制定小城镇发展规划,镇域产业布局合理等。遴选对象一是已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镇);二是2019年正在创建的省级农业产业强镇;三是今年3月入围全省农业特色小镇的乡镇;四是入围湘赣边区农业特色小镇的乡镇。经初步筛选,确定25个乡镇进入此次遴选名单。

5月8日-11日,省农业农村厅将组织4个专家组,分赴候选特色小镇进行现场核查,主要核查资料的真实性和特色产业的一二三产业能力建设情况。5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将组织专家对25个候选乡镇进行评审,采取观看遴选特色小镇宣传推介短片,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审核申创材料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