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产业化
 
3年投资25亿元 打造“岳阳小龙虾”区域公共品牌
编稿时间:2018-12-12 09:1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12月11日,第五届岳阳现代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致辞,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出席。

本次高峰论坛以“产业兴旺,共筑未来”为主题,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探讨发展现代农业的新思路、新途径,对岳阳走出一条更具特色、更富活力的乡村振兴之路,与企业家、客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共筑岳阳现代农业强市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为推进岳阳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顺利实现岳阳小龙虾“三个一”的发展目标,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诺普信战略合作签约。并明确,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将按照“五统一”的管理模式,拟计划3年时间推动综合投资25亿元,建设30万亩标准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标准化加工园区,打造“岳阳稻虾米”“岳阳小龙虾”区域公共品牌。同时,新和美与广西洋田粮油、活力种业、种植户订单签约,湖南省华地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乡镇代表合作签约。

近年来,岳阳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建设了一批优质基地,打造了平江临湘“岳阳黄茶”、环洞庭湖特种水产养殖、岳阳县时鲜水果等特色产业带;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全市农产品“三品一标”有效数达276个;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2017年实现总产值1718亿元,稳居全市两大千亿产业(食品产业、石化产业)之首;打造了一批特色产业,培育了岳阳黄茶、华容芥菜、临湘竹器、长乐甜酒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

本次高峰论坛由岳阳市农业委员会主办,岳阳新和美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特邀众多专家学者围绕“农业经营产业的定位与转型”“双水双绿模式下的小龙虾养殖技术”“助力产业振兴、共建岳阳品牌”等一系列问题献计献策,展开了以“岳阳农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为题的圆桌论坛,引导岳阳农业破解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