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产业化
 
“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开幕
编稿时间:2022-09-21 11:0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20日,“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岳阳正式开幕。来自全省共63个优秀项目将展开角逐,优胜者将获得10万—20万元项目支持,并优先纳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农村双创大赛。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扣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岳阳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2021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农村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突破20000万元。近年来,岳阳市农村“双创”水平不断提升,创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1家,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3791家、专业合作社9014家、家庭农场36069家、省级以上农业园区62家,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3634人、带动转移就业5万多人,数量和质量稳居全省前列。

据悉,本次全省决赛分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2个组别。参赛项目呈现出主营业务广泛,经营主体丰富等特点,部分优质、特色、创新的项目产品在决赛现场展示。

大赛以现场路演的形式进行,采用5+3的模式(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进行,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并通过网络投票决出最佳人气奖2名。

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岳阳市委等单位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