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农业执法
 
全市农业法制培训班开班 着力提升农业执法水平
编稿时间:2019-12-19 16:4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2月19日至20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法治工作培训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各县市区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及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执法人员参加。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农业法律宣传培训专家聂建刚通报了2019年全省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全省共评出优秀案卷44卷,其中岳阳的《经营假农药案》等7卷入选优秀案卷,位居全省前列。

岳阳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邹国良强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规范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推动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完善,严格规范农业综合执法行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尽快组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积极与编办等部门对接,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三定”方案落地、机构挂牌和人员整合工作,尽快落实改革任务。全市农业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行政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农业行政执法监督,提升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努力开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从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读、农业综合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应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与执法、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现场解答学员在农业法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农业法治思维水平,拓宽了法治工作视野,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同时对相关具体业务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好的把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