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农业执法
 
岳阳市开展中心城区生猪屠宰和肉类市场“巴陵护农铁拳”专项整治行动
编稿时间:2019-09-25 11:2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25日凌晨3点,在夜色包围的瑟瑟秋风中,岳阳市中心城区生猪屠宰和肉类市场“巴陵护农铁拳”专项整治行动悄然迅速展开。本次是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岳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承办,参加单位有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稽查大队四个单位。主要目的是确保国庆期间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为市场提供绿色放心的生猪产品。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了梅西桥、巴陵大桥、五里牌、花板桥农贸市场肉类产品证章,依法查处无证无章上市肉品、病死猪肉、注入其他违禁物质肉品、肉类加工废弃物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熬炼“地沟油”等有害有毒肉类产品。共收缴问题猪肉525公斤,其中私屠滥宰猪肉185公斤,未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猪肉340公斤,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提高了公众消费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养殖户等守法经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共同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