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农业执法
 
共联共防 守护一江碧水——湘鄂联合开展“十年禁渔”巡江活动
编稿时间:2021-05-20 17:3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5月18日,经湘鄂两省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协商,决定在长江南段(长江湖北荆州段)开展“十年禁渔”巡江活动,我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县市区、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县市区工作小组参加。

 

此次联合巡江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也是5月12日,签订湖南湖北两省长江沿岸共联共防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共同巡江活动。联合巡江组重点检查了长江沿线的“三无船只”、非法捕捞等情况,并巡查了两省交界水域情况。

 

 

据悉,长江岸线163公里是湖南湖北两省的共管水域,几乎全部都属于岳阳市的管辖范围,早在2018年我市就与湖北省荆州市签订了渔政执法协议,通过定期与不定期巡航采取联合执法。在全面禁捕退捕以后,为巩固禁捕成果,湖南省与湖北省从5月12日就已签订省级渔政执法合作协议。“为了全面巩固禁捕成果,我们将常年加强执法合作,通过联合执法确保“禁得住,不反弹”,守护好一江碧水。”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熊巍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