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检验检测
 
岳阳市召开2023年化学农药减量暨基层植保体系建设调度会
编稿时间:2023-07-11 15:4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7月11日,岳阳市组织召开2023年化学农药减量暨基层植保体系建设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11个县市区植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化学农药减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陈日光四级调研员对化学农药减量和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他要求全市植保植检系统,一要正确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植保体系建设,按照《湖南省加强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落实属地责任,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搞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控工作,在单产提升行动中发挥作用,为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二要提高认识、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抓好二化螟、稻纵卷叶螟、斜纹夜蛾等重大害虫害的性诱监测示范及应用,推动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措施应用推广,在化学农药减量化行动中彰显作为。三要加强协作、发挥团体作战的作用。主动参与,配合种植业管理等部门做好各类示范创建活动。四要砥砺前行、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细。进一步夯实农药减量增效基础工作,规范农药使用情况调查统计方法。严格按照《湖南省到2025年化学农药减量化行动方案》及《湖南省2023年化学农药减量工作方案》要求,根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化学农药减量增效工作,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产品生产与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