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检验检测
 
岳阳市开展重要节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行动
编稿时间:2024-01-12 16:1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扎实推进“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有效落实,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开展2024年重大节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23年12月底至2024年3月中旬,开展重大节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监管执法行动。根据安排,2024年1月9-10日,市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岳阳楼区、经开区和岳阳县组织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主要对城区周边的生产基地、种养大户、农产品收购点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农产品生产记录和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保存情况,农业投入品管理使用情况,同时针对当季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抽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亮明身份、宣布监督抽查目的、依据和方式后,重点对生产主体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生产档案记录、农业投入品管理和使用、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和保存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移交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督促整改,并在整改期限到达后报告整改结果。

  在市级开展集中检查基础上,其他县市区认真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参照市局模式和检查内容,在“两节”“两会”期间组织农安监管、执法和检测人员同步开展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监管执法行动,有效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图为执法检测组在岳阳市宇阳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检查。

  图为执法检查组在岳阳县周永平养殖场进行监督抽查。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监管执法行动。


  平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草莓专项监管执法行动。

  汨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监管执法行动。


  君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项监管执法行动。

  湘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