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种植业生产
 
限定4个产品名 加强“岳阳黄茶”公共品牌整体呈现
编稿时间:2019-03-01 15:4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月28日,记者从2019年岳阳市百亿茶产业推进会获悉,5年内,岳阳黄茶产品名限定为“君山银针、岳阳黄芽、岳阳黄叶、岳阳黄金饼”,以加强“岳阳黄茶”公共品牌的整体呈现,提高公共品牌影响力。市领导陈爱林、赵岳平、李激扬、方争奇出席会议。

近年来,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标“岳阳黄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拉开了架势。黄茶基地建设成效明显,全市茶园面积达到30.4万亩,新改扩黄茶茶园面积2.4万亩;茶叶总销量2.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45亿元,其中销售黄茶5432吨,综合产值近20亿元,联结带动5万农户增收。

会议指出,2019年是岳阳黄茶战略合作的深化之年,也是实现“113”目标关键之年,黄茶基地建设及加工生产要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发展岳阳黄茶特色产业,健全岳阳黄茶质量标准体系,围绕茶农增收、茶企增效、产业提质、结构调优,加强基地建设,扩大产业规模。重点扶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连片新扩、改造建设高标准茶园,鼓励茶企扩大黄茶加工生产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岳阳黄茶”公共品牌,提升岳阳黄茶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会议提出,2019年全市茶产业发展要认真落实省政府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的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13”奋斗目标,新建及改造茶园2万亩,加工黄茶8000吨,实现茶产业产值50亿元,着力把“岳阳黄茶”打造成全国驰名的公共品牌,把岳阳市打造成为全国茶叶生产、加工、出口重要基地和黄茶交易、黄茶文化交流中心,实现由产茶大市向茶业强市转变。

会议明确,为加快岳阳黄茶产业振兴与发展,“岳阳黄茶”设立“君山银针、岳阳黄芽、岳阳黄叶、岳阳黄金饼”4个品类品牌,作为岳阳黄茶的子品牌附属于公共品牌而存在。其中,“君山银针”作为高端品类品牌,“岳阳黄芽”、“岳阳黄叶”、“岳阳黄金饼”由参与企业基于品类分级标准自行规范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