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种植业生产
 
创新技术助推岳阳市黄茶产业发展
编稿时间:2018-10-25 15:21    来源: 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    字体:
 

10月24日,由岳阳市农委、市茶办和市茶协组织的黄茶智能闷黄机现场观摩推广会在岳阳县黄沙街茶场召开,会议邀请到了湖南省茶科所茶叶专家、岳阳市茶企的负责人和制茶师50多人参加,岳阳市农委副主任付明中主持会议。

为实现岳阳黄茶闷黄关键工艺的自动化生产,提升岳阳黄茶品质,助力岳阳市黄茶产业到2020年实现百亿产业的目标,市农委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于今年9月研制试验成功我国首台黄茶智能闷黄机。

演示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智能闷黄机的现场生产作业,听取了技术人员对机器各项功能的介绍,品评由该机器闷黄加工的秋黄茶。与会人员对机器的智能化控制,自动化生产和闷黄效果给予一致好评。

推介会上,岳阳市农委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项目组技术负责人介绍了机器的研制过程和性能;省茶科所专家对机器性能及茶叶闷黄效果作了高度评价;市农委、市茶办、市茶协领导先后讲话,介绍市政府为推进岳阳市黄茶产业发展制订的相关政策,部署推动智能闷黄技术应用的各项措施;动员各茶企响应市政府号召,积极主动作为,推进岳阳黄茶产业发展;各茶企负责人也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现场订购黄茶智能闷黄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