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种植业生产
 
岳阳市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0-03-13 10:1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12日,全市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3月9日屈原调研座谈会讲话以及市委常委会关于粮食生产的会议精神。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确保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黎作凤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千方百计扩面积,确保早稻种植面积,抓好早稻育秧,特别是集中育秧。要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对抛荒一年以上耕地,由村集体组织协调流转发展生产;对弃耕一年以上的耕地,暂停承包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要优先保障主粮生产,多方举措增产量,鼓励推广水稻简易场地旱育秧、机抛秧等技术,控制直播比例,加强重大病虫害防控和自然灾害防范。要精准发力提效益,以“公司+基地+农户”为主要模式,推进优质稻生产基地建设。要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引导农村承包耕地有序向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流转,推进代耕、代插、代防、代管、代烘、代销等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要整合资金,重点支持集中育秧和插抛秧机械购置补贴,对从事水稻秧苗或育插抛秧一体化服务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优先安排享受省财政贷款贴息,对粮食加工产业化龙头企业联合体给予重点倾斜支持。

会议还就生猪稳产保供,禁捕退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