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种植业生产
 
开展稻田生态种养培训 推进农业产业绿色发展
编稿时间:2020-06-11 10:3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9日上午,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主办,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承办的岳阳“稻田+”生态种养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从“稻田+”生态种养产业现状与发展展望,种养实用技术及品牌营销等方面针对全市农技指导员、种养大户、合作社代表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班上,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亲临现场指导,省水产协会秘书长王冬武研究员等专家分别作了《新一轮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创新与发展对策》、《小龙虾稻田综合种养实用技术》、《稻鳖(龟)生态种养技术》、《虾后稻栽培技术》等专题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满满,不仅能学习先进的技术经验,也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赴君山区钱粮湖镇供销社电子商务平台展厅,君山区工业园正源加工厂,灿丰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稻田+”生态种养作为一项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具有明显的减肥减药,稳产增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综合效应,是实现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将为岳阳稻田生态种养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