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编稿时间:2019-09-17 16:1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今天,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诚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刘宇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组成员、近三年退出党组的老同志、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市委农办、农业农村局是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牵头部门,“三农”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承担的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无论对农业农村局系统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还是作风建设、能力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与推动全市“三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相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党建工作,打造“创先争优”工作品牌,助力市委“建设大城市”战略目标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有效工作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引导系统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用主题教育开展的好不好,来衡量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建设强不强、工作落实效果好不好,来衡量是不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孙志诚说,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岳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局“三农”工作瓶颈和短板,聚焦广大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想“如何办、怎么办”的方法和点子,少找“办不成、很难办”的理由和借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眼睛向下的决心和甘当“小学生”的精神,到矛盾问题突出、农民群众反映强烈、情况复杂的地方,在基层一线找准“三农”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关键点,沉下去、俯下身,掌握实情,获取“第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找到工作突破口,“对症下药”。

刘宇赤指出,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分类施策,注重实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