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致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倡议书
编稿时间:2020-02-13 08:5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向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担当尽责,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我们党员干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试金石,是巩固和拓展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最有效载体。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复工复产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做好复工复产前摸排登记,强化复工后防控管理,逐步恢复加工业、稳定畜牧业、开展种植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三农人”的贡献。

二、不畏艰险,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各级党组织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坚持在一线发声组织。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带头做到并积极劝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停止举办一切宴会、聚会等聚集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立足实际,当好疫情防控引领者。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要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做好本单位疫情排查、检测、预防等工作,室内常通风,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积极配合社区排查、疫情监测、进出小区管控等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守一片安宁,护一方百姓。

四、勇挑重担,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本色,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各党支部自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力所能及地为岳阳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财物支持和保障。切实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亮,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凝聚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心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科学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良好形象。

中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